返回首页

国联安基金股权变更尘埃落定 国内首家双保险股东基金公司诞生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5月4日,国联安基金发布股权变更公告,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出资比例51%)成为国联安基金股东,工商变更登记已经完成。中国第一家双保险股东结构的公募基金公司正式诞生。
  公告显示,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权结构变更为: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出资比例51%)、德国安联集团(出资比例49%),上述事项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资料显示,太保资产是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下称:中国太保)的子公司,中国太保此前发布公告称,为丰富和拓展资产管理业务的服务面和业务领域,进一步落实公司加快发展资产管理业务的战略部署,旗下太保资产通过上海联交所举牌受让的方式收购国泰君安证券所持有的国联安基金51%的股权。
  国联安基金的外方股东德国安联集团是世界领先的金融服务集团之一,在全球范围提供保险和资产管理解决方案,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8500多万客户提供服务。在财产险和责任险,寿险和健康险,及资产管理三大核心业务领域,安联集团在全球的三十多个市场均位居前列。
  中外两大保险巨头的品牌效应不言而喻。未来,新的时代、新的股东都将为国联安基金赋能,在新的环境下,国联安基金有望在新的赛道成功卡位、有能力找准突破口,公司将继续秉承长期价值投资理念,通过良好的业绩持续回报客户的信任,在全新的时代,逐步打造成具有综合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资产管理机构。
  国联安基金成立于2003年,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据海通证券的业绩评价,截至2017年年末,国联安基金最近五年权益类绝对收益排名行业前1/4;2018年一季度国联安超额收益率在全行业排名第7。此次股东变更,国联安基金将成为国内第一家双保险背景的公募基金公司。强大的股东势力,将为国联安基金未来的发展,注入强大的竞争力。
  随着中国老龄化社会进程不断加快,养老第三支柱的发展迫不及待,包括养老目标基金、FOF基金等将获得重大发展机会,这也将成为改变中国公募基金公司竞争格局的关键变量之一。保险机构作为养老金市场的长期参与者,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此次国联安基金获得双保险股东加持赋能,未来有望获得新的发展活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