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好医生今日港股挂牌港股 认购额超过600倍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晓琪)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今日在香港挂牌上市。平安好医生上市首日开盘报57.3港元/股,较招股价上涨4.56%。

  平安好医生公告显示,上市前夕共获得超过22万份认购申请,合计认购约68亿股香港发售股份,相当于香港公开发售初步可供认购的香港发售股份总数约654倍。根据每股54.80港元的发行价,扣除包销费用、佣金及估计开支后,平安好医生自全球发售收取的所得款项净额约为85.64亿港元。

  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筹集的资金将有40%用于业务扩展,包括增加产品种类和覆盖面、留住销售和医疗人才等;30%用于投资收购境内公司以及为海外拓展提供资金;20%用于发展信息基础设施及人工智能技术;10%用于公司运营。

  “上市以后其中一部分资金用来投资和并购,还没有具体目标,会及时披露,跟很多公司都有商务的接触。”平安好医生CEO王涛透露。

  他进一步表示,公司未来将以更透明、开放、进取的态度,把平安好医生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互联网健康医疗平台,以优异的成绩为股东提供长期回报。希望投资者都是长期投资者,不是特别关注短期的股价波动,更看重长期发展。

  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平安好医生的7家基石投资者全属大型外资机构,包括BlackRock基金、Capital Research and Management Company、GIC Private Limited、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正大光明控股有限公司和瑞士再保险、Khazanah。七家基石投资者投资额达5.5亿美元,在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情况下,其认购股份数量占本次新股发行规模达53.09%。

  平安好医生也是2018年首家成功在香港上市的独角兽企业。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改了规则之后的确有很多新经济公司移居香港,希望投资者和公司一起管理好程序和市场窗口。

  “香港市场花了很长时间把规则改变了,一旦按照新规则来做,不能今天为了支持某个企业就加快,明天市场不好了就放缓,监管者只做份内的事情。大家不用太纠结前期审批的过程,都会按照正常程序做,没有任何的特殊性。”李小加表示。他还指出,投资者对生物科技公司了解不够,散户在需求旺盛之时要保持冷静的头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