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服务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加快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张晶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晶)国家发改委网站5月8日发布消息,5月7日上午,服务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全体会议。会议总结了各部门推动服务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分析了当前服务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服务业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提高服务业发展质量和水平,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手段,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对新旧动能转换、稳增长和稳就业的贡献显得日益重要。加快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深化改革,优化环境;二是着力提质增效,培育品牌;三是着力培养人才,鼓励创新;四是着力创新监管,分类引导;五是着力扩大开放,增强优势。
  会议提出,要进一步研究服务业发展顶层设计,清理不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服务业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强化服务业发展政策储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