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收评:AH医药股双杀 国企指数下跌1.29%

田鸿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田鸿伟)  港股恒生指数29日低开低走,一度跌近0.8%,此后跌幅有所收窄。午后恒指跌幅扩大,临近尾盘,恒指跌幅超1%。截至收盘,恒指跌1%,报30484.58点;国企指数跌1.29%,报11959.08点;红筹指数跌1.22%,报4536.26点。成交875.54亿港元,进一步萎缩。医药股午后集体杀跌。

  今日医药板块AH股齐遭重挫,下午A股医药龙头片仔癀(600436)快速下跌并封跌停,带动A股和港股医药股纷纷下挫。港股方面,同仁堂国药(03613)跌5.94%,中国中药(00570)跌5.69%,石药集团(01093)跌4.99%,中国生物制药(01177)跌5.88%,联邦制药(03933)跌4.23%,石四药集团(02055)跌5.19%。

  分析人士称,今年以来,港股市场医药股表现一直跑赢大市,积累了较大涨幅,板块本身有调整的需要。从中长期看,医药行业的持续经营能力良好,加上港交所完善上市制度的政策推动,医药股仍会持续走强。

  21世纪教育(01598)今日正式挂牌交易,发行价为1.13港元。截至收盘,股价大涨51.34%,报价1.71港元。昨日,21世纪教育公布了其股份发售结果。公司共收到26,537份有效申请,认购股数共约39.09亿股,较公开发售可供认购的3600万股超购约107.6倍。21世纪教育是国内大型知名的民办教育服务供应商。

  对于港股后市,多数机构认为,目前恒指继续横盘维持区间震荡,成交量持续减少,反映在现水平投资者入市信心不大。5月已接近尾声,整月累计微跌,打破拉锯战的闷局尚需时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