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聚新势能北京新兴金融聚集区拾阶而上扩开放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在金融业跃升为顺义区第三大支柱产业的背景下,北京新兴金融聚集区已经蔚然成型,“成绩单”赫然在目。截至目前,全区金融机构292家,除了银行、证券、保险等传统金融业态之外,产业基金、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各类新兴金融机构蓬勃发展。产融合作不断深化,国创基金、国投基金、国开系基金、中交基金、中铝基金、中车基金等70余家优质基金公司落户顺义,累计募集规模1.7万亿元,其中产业基金近4000亿,有力支撑和促进了顺义的创新驱动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在顺义不断涌现。

  2017年,全区金融业增加值139.6亿元,占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近10%,支柱地位不断夯实。多层次资本市场顺义板块为全区转型升级源源不断输送动能,全区上市挂牌企业共75家,上市储备资源近百家,已形成高端制造、第三代半导体、生物医药、现代服务等高精尖产业结构,多点支撑的产业格局已然成型。上市挂牌企业累计直接融资1560亿元,资本市场对实体产业的支持带动作用明显,地方经济贡献持续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顺义金融内强实力,外树形象,不仅三年内金融机构新增100家、上市企业达到100家的“双百”目标呼之欲出,而且顺义金融机构与上市企业的身影频频出现在“一带一路”等重大国家战略上,广泛涉足航运、基建、物流等产业。一个又一个“一带一路”项目的签约与落地,或主导投资,或协同参与,截止目前顺义企业的超过1000个项目在“一带一路”上建设,近100家金融机构,超过2000亿资金投资“一带一路”项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