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指周四低开0.13% 市场流动性风险犹存

李先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先飞)受美联储年内第二次加息影响,隔夜美股承压下跌。港股恒生指数今日低开0.13%,报30684.07点。国企指数跌0.13%,报12019.4点;红筹指数跌0.16%,报4648.19点。

  美国当地时间6月13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75%至2%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二次加息。追随美联储加息步伐,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6月14日)宣布,基本利率根据预设公式上调25基点至2.25 厘,即时生效。

  此外,香港银行公会6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个月期Hibor上涨至2.00608%,为2008年底以来首次跃升至2%水平上方。港元1个月、2个月、6个月和12个月Hibor分别上涨至1.57696%、1.72411%、2.12500%、2.45357%,均再次刷新自2008年底以来近10年的新高。

  市场分析认为,近日各期限港元银行间拆息纷纷刷新近10年高点,香港市场流动性趋紧,资金面压力急升。美联储年内第二次加息,给资金面又增加了一重压力。市场资金面趋紧,有可能会增加港股调整压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