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太平人寿张可详解寿险发展三种境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王凯文)太平人寿总经理张可近日表示,保险绝不是只卖一个产品,而是要唤起人们对健康、幸福、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寿险发展需经历“立”“行”“破”三种境界。

  第一种境界是“立”,即立服务社会之志,归保障民生之源。“将客户需求,转化成自身产品结构变化的动力,转化成倒逼公司管理改革的动力。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加强风险管控,让效率提升、成本下降,实现将福利让渡给客户与公司持续发展的兼顾。”

  第二种境界是“行”,即关键看行动,以客户为本,无限拉近与客户的距离。从客户真正需要的角度去设计产品,从客户感受最好的角度来提供服务。新的科技手段,赋予了保险公司引领消费体验的能力,如线上平台快速办理保险;人脸识别完成身份认证,实现足不出户的移动保险服务等。

  第三种境界是“破”,即敢于扔掉“旧地图”,寻找“新大陆”。首先是要超越产品,超越客户。视所有人群为客户。做保险应该学习借鉴互联网思维,积极拓宽引流渠道,考虑如何维护流量用户,提升用户粘性,并加以转化。其次是要打开能力的边界。中国寿险市场蕴藏巨大潜力和爆发力,从业人员正在挑战着一个个新的目标,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代理人也必须不断提升专业水平,从优秀走向卓越。张可表示,未来代理人不仅要成为销售专家,还要成为懂定价、核保核赔、保全的全能顾问;不仅仅是保险行家,还要能做专业的家庭理财规划师;同时在新时代,还要懂科技,懂生态圈,提升认知与格局,更好地融入客户“衣食住行”的每个环节。最后是没有永远的“围墙”与“护城河”。行业跨界与融合已成为大趋势,几年前大家竞争的主战场还是保单,抢保费、抢人力、抢渠道,而现阶段,医、养、娱、吃、住、行等多领域,都给了保险业充分想象的空间。寿险业生态正在重塑,不去跨界,就有人敢跨过来“打劫”;不去融合,就会被吞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