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协鼓励证券行业通过信用保护合约等衍生金融工具支持民企债券融资纾困

徐昭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12月27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消息称,会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于2018年12月26日发布《中国证券期货市场衍生品交易主协议(信用保护合约专用版)》(下称《主协议(合约版)》),通过市场化衍生金融工具,增进民营企业信用,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支持民营企业融资纾困。下一步,中国证券业协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国证监会支持民营企业债券融资的工作部署,鼓励证券行业通过信用保护合约等衍生金融工具,支持暂时遇到困难,但有市场、有前景、技术有竞争力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加强信用保护合约参与主体的审慎自律管理,积极引导证券行业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