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交所:严防“垫资开权限” 督促券商把好投资者参与科创板交易首道“保护关”

徐昭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5月1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阙波在“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启动仪式上透露,上交所要求中介机构勤勉尽职、履行好尽职调查义务和审慎把关责任,切实发挥资本市场“看门人”的作用。要求证券公司充分了解客户,提示科创板相关风险,通过发布工作通知、举办培训,开展专项现场检查,严防“垫资开权限”,督促证券公司把好投资者参与科创板交易的首道“保护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