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创板上市委发挥把关和监督作用

孙翔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孙翔峰)上海证券交易所5月27日发布了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1次审议会议公告,将于6月5日召开第1次审议会议,审议微芯生物、安集微电子、天准科技等3家企业发行上市申请。上交所表示,按照相关制度规定,审核企业是否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首先由交易所审核机构承担主体责任,提出初步审核意见,把好第一道关口。上市委首先需要对交易所审核机构提出的审核报告和初步审核意见进行审议,重点从审核机构的审核问询是否有重大遗漏、发行人及中介机构的回复是否充分、审核机构初步意见的形成过程和判断依据是否合理,相关信息披露文件是否有利于市场判断和投资者决策等角度,发挥把关和监督作用。在对交易所审核报告和初步审核意见进行审议中,参与审核的上市委委员对招股说明书等信息披露文件也会进行审阅,提出需要问询发行人和中介机构提交上市委会议讨论的问题,但需要避免对发行人信息披露文件进行不必要的全面重复性审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