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创板上市会不会对主板“抽血”?阙波:新板块上线对主板影响都不大

昝秀丽 赵白执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 赵白执南)7月19日,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在接受《央视财经评论》采访时,针对网友提出的科创板上市会不会对主板“抽血”问题,他表示,第一,上交所参考中小板和创业板历史数据,通过几个维度的测算,如上市一周和一个月的日均成交金额和股指涨幅,发现新板块上线对主板影响都不大。相反,中小板和创业板等新板块上线对主板和其他板块有带动作用;第二,上交所做的相关测算,首批25家上市企业容量有限,如果按80%-90%的换手率来算,大约会有300亿成交金额,与沪深主板相比资金额较小;最后,我国市场并不缺资金,关键还是要看企业质量和定价是否合理,还是要看投资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