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信部: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信息通信网络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9月20日,国新办就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信部部长苗圩介绍,70年来,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信息通信网络。4G基站数量占全球4G基站数量一半以上,光缆长度超过4500万公里,电话用户总规模达到了17亿户,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也达到4.4亿户,网民数量有8.54亿;网速方面,2014年以来,我国固定和移动宽带平均下载速率都提升近7倍,光纤进户比例达到了91%,100兆以上用户数占比达到79.4%,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资费方面,与五年前相比,我国固定网络和手机上网流量的资费水平降幅超过90%,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