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政策和增量流动性推动 市场向上仍有动力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 中信证券策略团队2月16日下午发布研报称,下周复工进入关键验证期,政策全面发力下经济缓慢恢复可期。增量配置资金寻“洼地”,与动量型资金相互反复接力。在政策和增量流动性推动下,市场向上仍有动力。

  中信证券指出,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预计会有更多稳经济政策接力。同时,资本市场改革举措也在同步推进。2月14日再融资新规落地,相较2019年11月的征求意见稿,在定价基准、锁定期、减持规则、批文有效期、创业板再融资盈利要求等关键内容上无变化,但在新老划断时点、定增融资规模上限方面相对征求意见稿有进一步放松,超市场预期。整体而言,再融资新规落地将大幅提升市场对一级半市场产业资本的吸引力,同时有利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加速或改善业务结构。短期来看,料其将有效刺激投资者风险偏好。

  资金面上,中信证券指出,节后第一周投资者行为主要体现为节前流出资金的回流和交易资金抢反弹,最先交易反弹弹性大、受疫情影响有限的板块,科技、医药、非接触性行业率先爬出“黄金坑”。第二周则体现了配置型资金的接力,政策预期有改善的、尤其是跟稳增长相关的板块,上游工业品、房地产等陆续出现反弹轮动接力。经过过去两周,相当多板块已经爬出“黄金坑”,随着政策重心的逐步调整,从短期较高确定性的角度而言,未来增量配置型资金大概率是流向这一轮反弹相对滞涨的估值洼地。

  中信证券认为,在当前货币宽松、政策托底的环境下,增量资金流入惯性仍在,市场向上趋势还会延续。料科技依然是全年主线,调整即是配置机会。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看,重点关注券商、汽车、房地产、上游工业品、建材及银行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