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信部:企业复工复产面临五方面困难和问题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3月13日,国新办就支持产业链协同有序复工复产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会上表示,企业复工复产过程当中,仍然面临一系列困难和问题。一是人员流动存在“痛点”。由于各地疫情不同、防控等级不同,企业反映用工短缺依然存在,一些关键岗位员工受困于疫情严重地区,出不来;二是物流运输存在“堵点”。疫情严重地区物流运输仍然受到一定限制,导致一些重要产业链企业复工困难;三是中小企业现金流存在“断点”;四是原材料供应方面还存在着一些“卡点”;五是防疫物资不足的“难点”。防疫物资产能产量虽然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但供给依然存在着不小的缺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