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江西证监局举办“提高江西上市公司质量行动”启动仪式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为贯彻落实证监会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部署,江西证监局密集开展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系列座谈、调研和现场督导,并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江西证监局关于落实〈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的工作要点》。4月27日,为进一步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推动江西上市公司在革命老区建设和中部地区崛起中发挥作示范、勇争先的作用,江西证监局联合江西省上市公司协会举办“提高江西上市公司质量行动”线上启动仪式,江西45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及财务总监共计160余人通过线下主会场和线上分会场的方式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江西省上市公司协会负责人代表协会向全体会员发起倡议,倡议全体江西上市公司及控股股东、实控人、董监高要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作为自身的重要使命,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积极实施提质计划。江中药业、江铃汽车、联创电子、正邦科技、国泰集团等5家上市公司董事长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并结合公司实际在主会场作交流发言。辖区全体上市公司同步签署《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承诺书》,承诺将从主业稳健、治理有效、守住底线、积极创新、文化培育、社会责任等方面全面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本次启动仪式的举办为江西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氛围,调动了协会自律组织、上市公司等各方努力实施提质计划的积极性。下一步,江西证监局将坚决贯彻“四个敬畏”“一个合力”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监管主业努力提高监管有效性,进一步推动提高辖区上市公司质量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落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