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陈文辉:应增强各层次资本市场流动性

欧阳剑环 彭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 彭扬)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陈文辉12月25日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22年会上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提出要求,长期资本是连接科技创新和产业的金融纽带,而解决我国长期资本不足问题的关键在于增强各层次资本市场的流动性。建议进一步完善二级市场建设,继续推进科创板改革,更好服务科技企业上市及股票交易,增强证券资产流动性。引导一级市场建立二手份额转让市场,鼓励S基金发展,提升私募股权资产和LP份额的流动性。只要建立了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并在保持流动性的前提下,不同风险偏好和期限的资金就能互相接力,将分散的短期资金汇集为长期资本,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资金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