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江苏证监局积极组织开展第二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5月15日,中国证监会组织开展第二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主题活动。全国性证券期货专业调解组织——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揭牌。中国证监会启动并介绍了相关专项投资者保护活动,发布2019年《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状况蓝皮书》。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基金业协会联合向会员发出“落实新证券法、加强投资者保护”的倡议书。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出席并发表讲话,强调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是资本市场的监管使命,要贯彻落实好新《证券法》,加快形成依法保护、精准保护、快速保护、协同保护的投资者保护格局,真正为广大投资者解难事、办实事、办好事,为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打牢基础、厚植根基。江苏证监局、江苏省上市公司协会、江苏省证券业协会、江苏省期货业协会、江苏省投资基金业协会在江苏分会场参加活动,有江苏地区的调解组织、投资者教育基地、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投资基金公司、媒体及投资者代表近百人参加。

  与此同时,江苏证监局“心系投资者 携手共行动”投资者保护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主题鲜明——突出新《证券法》及资本市场改革

  根据证监会的统一部署,江苏证监局组织、指导江苏省上市公司协会、江苏省证券业协会、江苏省期货业协会、江苏省投资基金业协会开展“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创业创新 共迎发展”创业板改革投资教育专项活动、“理性投资,远离非法证券期货陷阱”防非宣传月活动、“三板新风 携手向前”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等一系列专项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普及《证券法》修改内容、新型金融工具知识、创业板和新三板改革政策、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相关内容,促进上市公司提高质量,促进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基金管理人提高规范化经营水平,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依法维权,营造依法诚信参与资本市场、共同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

  内容丰富——多渠道全覆盖提升活动影响力

  以“空中课堂”微信平台,推出《证券法》、创业板和新三板改革等系列课堂公益讲座,邀请行业专家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解读,通过视频直播课程,向全省证券从业人员、投资者传达资本市场改革最新信息。

  开展“资本市场与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系列征文活动,促进经验交流,提高理论研究水平,进一步推动行业合规文化建设。

  以新浪微博平台为主,开展新《证券法》知识竞答活动,活动自5月中旬开始,将持续到8月底,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吸引广大投资者参与。

  目标明确——合力打造江苏特色投资者教育品牌

  依托省内投资者教育基地,开展线上云游“江苏VR投保空间”活动,引入720°VR全景技术,设置云参观、云学习、闯关游戏等互动环节,突破时空界限,实现投资者“一站云游”省内全部投资者教育基地,为投资者在云端蓄能。

  携手省内券商,创新采用线上展播方式,组织开展投资者保护工作精品联展。各券商积极参与,精心挑选出各类优秀投教作品,以投教课程直播、投教动态分享等多种形式,让投资者足不出户,方便快捷地了解最新的资本市场改革动态,帮助投资者实现全方位的“一站式”投教体验。

  与团省委等单位合作,以在校大学生为重点人群,组织开展“理性投资 从我做起——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围绕大学生群体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推进将证券期货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