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泽熙系股票爆发 文峰股份年内大涨117%

赖少华证券时报

  泽熙投资因其优异的业绩表现和彪悍的投资风格,一举一动备受市场关注。今年来随着行情持续深入,泽熙系个股亦进入爆发期。

  3月18日,沪指势如破竹大涨2.13%。据不完全统计,泽熙系个股文峰股份、赤天化、华东重机、赛象科技等多股涨停,大恒科技大涨6.87%。今年以来,文峰股份累计涨幅更是高达117.51%。

  泽熙业绩延续高增长

  泽熙系股票主要分为三类:一是通过二级市场买入个股,如去年四季度泽熙投资新进入的赛象科技;二是定增参与上市公司,如赤天化、大恒科技、华丽家族等;三是通过股权转让等方式获得上市公司股权,如文峰股份、工大首创等。

  泽熙投资今年来业绩延续了高增长,其官网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今年以来泽熙一期净值增长44.93%,累积净值高达11.54元。泽熙二期、三期、四期、五期今年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3.32%、37.69%、18.44%、15.38%,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为2.38%。

  业绩持续稳定的高增长巩固了泽熙投资在私募界的行业地位,其一举一动亦容易引起市场的跟风行为。但泽熙系投资风格凌厉,二级市场买入的股票经常波段操作快进快出,投资者难以把握。定增参与和股权转让等长期介入个股,因其股票持有期限一般较长,对投资者而言更具参考价值。

  参与定增公司动作频频

  2013年初,泽熙投资便设立了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专门负责上市公司定向增发项目。

  当年9月,泽熙增煦投资2.57亿元认购了鑫科材料4980万股定增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此后,鑫科材料进行了一系列眼花缭乱的投资活动,参股民营银行、进军锂电池、收购西安梦舟影视、推10转15高送转方案,公司股价亦一路攀升。泽熙在鑫科材料定增股份解禁后便开始大举减持,资料显示,去年10月31日后,参与鑫科材料定增的泽熙增煦定增一期项目净值一直未有变化,今年03月13日,该产品已结束运行,成立来累计增长率高达163.33%。

  在鑫科材料定增项目获得巨大收益之后,泽熙投资对上市公司定向增发兴趣大增,先后参与了赤天化、华东重机、大恒科技、华丽家族、南洋科技的定增项目。按今日收盘价计算,赤天化浮盈高达173.88%,大恒科技浮盈108.14%,华东重机浮盈96.61%,华丽家族浮盈81.2%,南洋科技浮盈72.25%,可谓赚的盆满钵满。

  值得注意的是,华丽家族于2015年1月21日停牌,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并推出了多项重大投资方案。2月11日,华丽家族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北京墨烯控股100%股权并对其增资,投资临近空间飞行器项目和收购杭州南江机器人剩余的49.18%股权并对其增资。公司同日还公告,拟以6.23亿元的价格收购华泰长城期货40%股权,拟以3100万元增资并持有南江机器人50.82%股权。

  分析人士称,华丽家族上述投资领域均为当前市场热门题材,此类投资更容易创造话题和想象空间,引起市场资金的青睐,从而推动公司股价上涨。若华丽家族重大事项进展顺利的话,预期股票复牌后将迎来一波较大的上涨行情。

  文峰股份年内涨幅117%

  今年以来,文峰股份股价强势爆发,股价累计涨幅高达117.51%。进入3月来,公司股价加速上涨,分析指出,“互联网转型预期+10转增15的高送转方案+迪士尼概念”的多重利好叠加,是近期公司股价大涨的主要原因。

  去年12月23日,文峰股份发布公告称,大股东文峰集团将其持有的1.1亿无限售流通股转让给郑素贞,占公司总股本的14.88%,转让价为8.64亿元。公开资料显示,郑素贞女士为前泽熙投资法定代表人,是徐翔的母亲。文峰股份股价当日便以涨停报收,3日内累计涨幅逾20%。

  文峰股份2014年年报显示,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77.95亿元,同比增加8.59%;净利润4.44亿元,同比增长15.35%。同时,公司推出高送转方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派发现金红利3.6元。

  安信证券指出,去年文峰股份电商平台“爱上文峰”上线,积极尝试网上销售,通过“电商+实体店”格局,打造本土立体O2O平台。大股东成功实现战略减持,未来或将向互联网产业转型布局,进一步打开公司的市值上涨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