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谨慎布局 基金挖掘业绩改善型品种

上海证券报

  业绩改善型品种正受到基金经理们的持续关注和跟踪。广博股份6月20日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这则消息一度使得广博股份股价封死跌停板,但在部分基金经理看来,已处于股价底部的广博股份或因这则利空公告而转势,该股从跌停第二日起连续多日反弹,短短两周内股价涨幅高达30%。而业绩持续改善无疑是其驱动因素,公司此前收购的灵云传媒去年业绩承诺完成良好,而今年更可能实现8500万净利的承诺,而广博股份收购跨境支付服务商汇元通26%的股权,也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业绩层面的预期。

  与此类似,部分基金经理持续研究的无人机领域的雷柏科技、互联网美妆领域的青岛金王、果品电商领域的好想你,都凸显了当前市场对业绩改善的要求。雷柏科技在今年一季度末公告转让两年前收购的游戏公司,这对上市公司通过聚焦主业、转型升级来改善业绩大有裨益。而青岛金王通过深耕互联网美妆、医疗美容等行业来跳出增长乏力的传统蜡烛业务,则是当前上市公司转型升级取得较好业绩改善的典型案例。青岛金王公告其2016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5000万到57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到60%。相比上述两家公司,好想你通过与从事坚果电商的百草味进行重组整合,则被部分基金经理认为是互联网竞争格局下消费品行业“强强互补”的典型,这也是好想你半年内股价逆势大涨近150%的主要因素。

  在策略选择上,部分基金公司人士也强调对业绩的关注。南方基金宏观策略分析师黄俊认为,三季度国内经济增长、通胀水平双双有再度走弱迹象,短期内稳增长和调结构、促转型矛盾较大,考虑未来货币增长有望继续维持较为宽松的水平。判断股市已接近底部区域,大幅下跌风险有限。重点看好具有业绩支撑的品种,包括符合转型方向的旅游、影视传媒、OLED、新能源汽车等新兴成长行业的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