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布局二季度 “震荡市”中寻结构机会

陈俊岭上海证券报

 

  在恐慌下跌与估值修复中,猴年一季度行情即将收尾。面对错综复杂的基本面与阴晴难测的市场,公募基金是否会修正年初制定的投资策略?即将到来的二季度,基金经理们会做怎样的投资布局?

  二季度或延续“箱体震荡”

  “去年年底,我们对2016年的点位预测是——2500点至3500点,从一季度市场的走势看,上证指数基本运行在这一区间中,目前我们还不调整我们的预测。”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泰达宏利基金总经理刘建称。

  在刘建看来,上述预测是他们对今年资本市场总体看法,既不悲观,也不是很乐观,“区间震荡”走势,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也是机会,基金公司一定会想办法抓住这个机会,进而为投资者创造更大的收益。

  谈及3000点左右的当下市场,泰达宏利投资总监王彦杰告诉记者,宏观经济环境处于潜在的经济小复苏早期,股票市场近期的反弹也相对乐观地反映了市场对经济预期的改善,但仍需警惕通胀上行和人民币贬值的风险。

  “谨慎,但并不意味着不可作为!”王彦杰建议投资者采取均衡的布局,兼顾成长和价值风格,上半场着重机会,下半场留意风险。同时,他认为今年市场的行业轮动速度较快,估值差也会逐步收敛。

  与泰达宏利“箱体震荡”的观点类似,长盛基金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赵宏宇认为,从政策面来讲还是呵护股市,特别是去年股市大幅波动期间更为明显,今年应该是一个恢复重建,或者信心重建的一年,也是改革深化关键的一年,市场应该是一个螺旋式震荡上升的过程,他期待市场有“长牛”的走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