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2月不足三成组合基金正收益 斯诺波投资两产品入围前十

排排网

  2016年12月组合基金策略对冲基金排行榜公布,“私募工场贝壳旺财鸭”凭借10.66%收益率位居第一名,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尚诚壹品丰年红利2号”、“陆家嘴信托-珍珑1号”,收益率分别是7.24%、6.06%。

  12月组合基金平均负收益 不足三成产品正收益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12月份总共有356只组合基金策略私募产品纳入排名统计,其中首尾收益率相差33.84%,平均收益率录得负收益,为-1.33%。实现正收益的有86只,占比为24.16%;负收益产品有260只,比例为73.03%。收益在10%以上仅有1只,收益在1%至10%之间的有28只,相反收益在-1%以下多达177只,4只产品亏损在10%以下,最大亏损幅度为23.18%。

  从产品类型来看,12月组合基金策略可以分为券商资管、自主发行、信托、公募专户、期货资管等五种类型。它们数量分别有94只,209只、30只、9只、14只。从平均收益率来看,券商资管-0.81%、自主发行-1.54%、信托-1.18%、公募专户-1.67%、期货资管-1.62%。

  组合基金前十强 斯诺波投资两产品入围

  纵观12月组合基金策略排名前十,从产品类型来看,自主发行有6只,信托、券商资管分别有3只、1只。从累计净值来看,所有产品净值均在单位面值“1”以上,最高的是向量ETF量化3期,达1.284。

  斯诺波投资旗下两只产品“私募工场贝壳旺财鸭”和“私募工场静远轩”入围前十名,它们月度收益率分别是10.66%和4.67%,分别位居第一、八名。累计净值分别是1.256、1.142。

  尚诚资本管理的“尚诚壹品丰年红利2号”,12月收益率为7.24%,位居第二名,累计净值为1.185。由谷尚勇担任基金经理。公开资料显示,谷尚勇曾任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民生银行、江苏银行分行投行部负责人,拥有近10年投资管理经验以及强大的自上而下的行业理解和市场判断力。

  “陆家嘴信托-珍珑1号”以6.06%收益率位居第三名,截至12月30日,累计净值录得1.1148。鉴进资产旗下“鉴进FOF母基金”以5.34%收益率紧随其后,位列第四名,累计净值为1.2271。

  向量多维侯玉成执掌的“向量ETF量化3期”,月度收益率为5.25%,位居第六名,截至12月30日,累计净值录得1.284。据私募排排网资料显示,向量多维(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走宏观型稳健投资之路的阳光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公司组成股东在经济金融领域既有较高的研究能力和理论水平,也有长期良好的金融资产实践管理经历和经验,同时还有较雄厚的实业发展。

  “天润君和7号”、“浙商金惠成都恒锦”、“华融信托-国信FOF2号”、“华融信托-国信安全垫FOF2号”分别以5.25%、4.7%、3.84%、3.84%收益率位居第五、七、九、十名。  

  12月组合基金策略对冲基金收益前十排行榜

  

12月组合基金策略对冲基金收益前十排行榜
序号 产品名称 投资顾问 基金经理 累计净值 12月收益率(%)
1 私募工场贝壳旺财鸭 斯诺波投资   1.256 10.66
2 尚诚壹品丰年红利2 尚诚资本 谷尚勇 1.185 7.24
3 陆家嘴信托-珍珑1     1.1148 6.06
4 鉴进FOF母基金 鉴进资产   1.2271 5.34
5 天润君和7 海川天地投资   1.0952 5.25
6 向量ETF量化3 向量多维 侯玉成 1.284 5.25
7 浙商金惠成都恒锦 浙商证券资产   1.12524 4.7
8 私募工场静远轩 斯诺波投资   1.142 4.67
9 华融信托-国信FOF2     1.0753 3.84
10 华融信托-国信安全垫FOF2     1.0753 3.84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截至1月10日公布的净值参与排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