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桥水基金达里奥:持续减少风险持仓 资产5%-10%配黄金

一财网

  对冲基金大佬,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Ray Dalio)周一表示,美国正面临1937年以来最严重的分裂,另一场全球性的冲突或许难以避免。

  达里奥将现在的美国与1929年大萧条时期和1937年二战前后的美国进行对比,认为无论是经济情况还是社会诉求都有很大的相似性。达里奥表示,随着内部和外部冲突增加,民粹主义兴起,民主受到威胁,冲突甚至战争随时会出现。

  近期白宫人事巨震令美国股市似乎失去了以往势如破竹的气势,而由弗吉尼亚州种族冲突引发的抗议游行正在冲击着总统特朗普的执政基础。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美国GDP增速1.9%,第三季度增速有望回升至3.8%,4.3%的失业率创16年以来新低。达里奥对未来并不乐观,“目前美国的贫富差距是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大的”,经济上的分裂已经显而易见了。

  社会分裂则体现在大多数美国人似乎对特朗普的领导及美国的前进方向持有异议,达里奥指出,人们更倾向于为自己的信念而战斗,而不是求同存异。他举了盖洛普民意调查数据举例,共和党内79%的人支持特朗普,而民主党内只有7%,还有40%的民主党人支持弹劾特朗普,从国会的分歧就可以看出美国社会对这一届政府态度的“两极化”。

  最后达里奥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如何解决当下困境,对经济、市场、甚至是人类的整体生存状态,都有着深远影响,比现在坐着讨论财政和货币政策的经典理论有用得多。在这个令人不抱乐观的时代,建议持续减少风险持仓,以防冲突一触即发、来不及防御。两周前,达里奥曾建议投资者将资产的5%-10%配置黄金,用来对冲政治和经济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