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二季度大量减持军工股

上证报APP·中国证券网

  今年二季度,基金对于军工股的配置比例持续处于低配状态,且创出2015年以来的新低。

  据上证报8月6日报道,二季度全部主动型基金的军工股重仓持股市值为142.18亿元,占比1.96%,较2018年一季度的2.53%下降了0.56个百分点,主动型基金军工股重仓持股比例再创新低。

  从二季度基金重仓总市值排名来看,排名前三的标的为中航沈飞,基金持仓25.09亿元,占流通股比例为20.19%;其次是中航光电,基金持股22.89亿元,占流通股比例为7.50%;最后是中航飞机,基金持股22.82亿元,占流通股比例为5.27%。

  在券商分析师看来,当前主动型基金对军工板块的重仓持股比例降至历史低位,也反映了军工板块向下空间已十分有限,军工股的配置价值将逐步凸显。当前时点,具备估值优势的军工股标的有中航光电、中航电测、四创电子、内蒙一机、中航机电、航天电器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