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易方达首开公募基金设投行部先河

常仙鹤中证网

  金融业混业经营成为一种大趋势,昔日专注二级市场投资的公募基金参与一级市场投资的积极性正在提高。据了解,易方达基金将成立投资银行部,进军一级市场和一级半市场的另类投资业务,涉足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此举意味着公募基金业务模式实现了战略性突破,投资银行业务从此不再是券商和银行的“专利”。而易方达基金开公募之先河的举措,标志着其在综合性资产管理机构的构建之路上迈出了重要而坚实的一步。

  目前,公募基金的主体业务仍集中在二级市场。在国家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战略下,包括公募基金在内的专业资产管理机构亟待寻求突破创新,以在“大资管”时代具备综合性的资产管理能力。此次易方达基金在行业内率先成立投资银行部,进军另类投资市场,无疑为全行业新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更多种可能,是基金公司在经营策略、投资模式上的开创性探索。

  据了解,易方达基金投资银行部将承担易方达基金在一级市场和一级半市场的另类投资业务,重点关注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和上市公司产业链并购整合中的投资机会,并兼顾一级债券市场中的投资机会。

  截至2014年12月31日,易方达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达4300亿元。此次设立投资银行部,既是其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的需要,也是公募基金业整合资源,充实、创新投资领域和模式,实现战略性布局的突破性尝试和标杆。(常仙鹤)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