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两地基金互认提振市场 恒指昨逼近前高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5月26日),港股市场在周一节日休市后恢复交易,恒指大力上攻,最高触及28524.60点,逼近今年创出的28589点高点。此外,南向港股通的额度使用也大幅提高,一举创下5月新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内地和香港地区基金互认对港股市场而言,是继沪港通之后的又一重大利好。

  从昨日港股市场表现看,港交所(00388,HK)成交额最大,达72.81亿港元,股价大涨5.38%。此外,高银地产(00283,HK)和雨润食品(01068,HK)昨日分别暴涨42.76%和29.8%,也引起市场关注。

  上周五,内地证监会与香港地区证监会签订了内地与香港地区基金互认安排的监管合作备忘录后,市场纷纷给予正面评价。

  花旗认为,两地基金互认对港股有正面影响,有利于港股进一步重估,继续维持恒指32000点的目标点位。

  在4月初港股掀起的一波行情中,内地南下资金积极性相当高,曾在4月8日和9日用完105亿人民币的港股通单日额度,但随着上涨行情的结束,港股通额度使用大幅萎缩。

  不过,记者注意到,昨日港股通额度使用达到20.89亿人民币,创下5月来的最高纪录。昨日净买入成交额也达到20.4亿港元。

  从个股成交看,昨日上榜的十大成交活跃股与以前不同。此前上榜股票经常出现集中在某一个板块的情况,如很多个股同为金融股或基建股,但昨日上榜的十家公司几乎来自不同行业。

  其中,净买入额最多的前3名分别是:中广核电力(01816,HK)、中芯国际(00981,HK)和人和商业(01387,HK),分别被净买入1.67亿港元、1.12亿港元和0.88亿港元。另有3只上榜股呈现净卖出,金山软件(03888,HK)、国美电器(00493,HK)和海通证券(06837,HK)分别遭净卖出0.19亿港元、0.12亿港元和68万港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