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因编辑技术获突破 精准医疗主题基金受益

任小雨证券日报

  据悉,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日前批准了首个利用被誉为“基因剪刀”的CRISPR基因编辑技术来治疗癌症的人体临床试验,让这种目前备受关注的生物医学技术在美国距临床试验仅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一步之遥。

  业内人士指出,基因编辑技术被誉为本世纪目前为止生物技术领域的最大突破,此技术虽行之有年,却因为面临伦理、道德等相关社会议题而停滞在动物实验。此次美国首次核准将基因编辑技术运用在人体试验上的计划,将会是医疗界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突破。而在我国,精准医学今年已入选“十三五”百大项目,政策面的支持为我国基因编辑技术的发展带来强有力的催化,未来精准医疗领域将会持续有事件性或政策性刺激,相关概念股建议逢低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