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华信用季季红上半年收益达4.9%

姜沁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今年上半年,受市场影响,债基表现乏善可陈,平均净值增长在各类基金品种中排名落后。在此背景下,银华信用季季红依旧在弱市中为投资者获取了近5%的稳健回报。

  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银华信用季季红今年以来收益率4.90%,在同类可比的399只债券基金中排名第一;除此以外,无论是最近一年、还是最近两年,该基金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具体来看,银华信用季季红最近一年收益率5.82%,同类排名1/331;最近两年收益率14.27%,同类排名1/270。持续稳健的表现也为该基金赢得了海通证券的5星评级。

  由银华信用季季红基金经理邹维娜掌管的银华纯债信用主题、银华信用四季红在去年和今年分别获得“三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体现了投资长跑的能力。

  银华信用季季红不仅业绩出色,而且分红给力,成为投资者不可多得的“现金奶牛”。据官网显示,该基金最近一次分红为今年4月,而自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该基金已经连续累计分红12次,每10份收益累计派息2.22元,恰如其名,真正实现“季季红”。

  银华信用季季红以信用债券为主要投资对象,投资于债券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信用债券投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因此信用债策略是该基金债券投资的核心策略。这就需要通过分析宏观经济、信用利差的历史水平和市场资金结构及流向等因素,评估当前信用债市场信用利差是否存在相对失衡以及信用利差曲线的未来走势,确定具体信用债券的配置等。(姜沁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