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信基金股权遭抛售 规模缩水至50亿元 三年6位基金经理离职

闫瑾 王晗北京商报

  已走过14载的老牌基金公司泰信基金多年以来发展低调,近期却因股权转让事宜频频见诸报端。7月19日,山东信托所持泰信基金45%的股权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该部分股权评估价值为2.34亿元,挂牌价格为4.7亿元,挂牌时间为7月19日-8月15日。北京商报记者试图联系基金公司对于相关事宜进行了解,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未收到公司回复。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发展多年的泰信基金始终没能摆脱规模靠后的尴尬处境。数据显示,2014年底,泰信基金以100.68亿元的资产规模排名公募基金公司规模排行榜第55名;截至2015年底,泰信基金规模抬升至119.33亿元,公司规模排名下滑至第67位。截至2016年底,泰信基金公司规模几乎腰斩,全年规模缩水47.57%至62.09亿元,规模排名下滑18位至第85名,步入2017年,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公司规模缩水至50.08亿元,规模排名随即下滑至第92位。

  同时,投研团队人才失血也成为泰信基金近年来的发展痛点,据不完全统计,三年半的时间泰信基金因个人原因离职的基金经理共有6位,证监会官网数据显示,2014年6月,原一拖二基金经理刘毅因个人原因离职,同年9月,原泰信天天收益货币基金基金经理胡哲选择出走。2015年1月、9月原一拖二基金经理冯张鹏、柳菁相继离职。2016年10月,邱庆东卸任泰信天天收益货币基金基金经理一职,2016年12月,原泰信优质生活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戴宇虹因个人原因离职,截至目前泰信基金共有9名基金经理管理21只基金产品。

  投研人员接连离职令泰信基金投研实力大打折扣,据了解,泰信基金旗下偏股基金产品普遍业绩亏损。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9日,全部12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产品年内收益率低于同期同类型基金产品4.17%的平均收益水平,除了泰信发展主题混合型基金外,剩余11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年内收益均为亏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