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柏瑞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发行本周收官

黄淑慧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A股国际化进程再次提速。5月1日起互联互通每日额度将扩大四倍,有助于境外投资者进一步参与A股市场;而6月1日A股将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短期预计会有近千亿元人民币的境外资金流入,诸多基金公司纷纷抢先布局。以正在发行的华泰柏瑞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512523)为例,该基金紧密跟踪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将充分受益于A股入摩带来的红利。该基金的计划募集截止日期为4月20日,发行将于本周收官。

  对于该基金具体情况,拟任基金经理、华泰柏瑞指数投资部总监柳军表示,MSCI指数在海外投资者中的认可度高,其地位相当于沪深300指数在中国,一方面可以让投资者更容易买到相关指数产品,另一方面这类标的直接受益于海外资金流入,当前A股在MSCI指数体系中的权重和中国经济体量不匹配,A股纳入MSCI后资金的流入会是一个长期趋势。

  资料显示,华泰柏瑞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跟踪的标的指数覆盖了金融、制造、消费、科技、地产、医药等热门板块,与目前市场上大多数主流宽基指数相比,它具有更高的ROE和更低的估值。

  华泰柏瑞基金在业内素有“ETF专家”的美誉,作为A股市场首批ETF供应商,其首创的T+0跨市场ETF运作模式为后来跨市场ETF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黄淑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