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欧基金四大风控保障“滚钱宝”

李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期,余额宝平台宣布升级,引入包括“中欧滚钱宝货币A”在内的两只货币基金,并“一键复制”所有功能。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欧基金建立了非常严格的货币基金投资风控体系,在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四方面都制定了一套详细的风控措施。以流动性管理为例,该公司制定的管理措施包括负债端、资产端、长期资金面的分析和预警等等。从技术层面来看,“余额宝”项目相关系统已可以做到每秒处理万笔并发交易,保障交易在毫秒级别处理完毕,为可能出现的用户交易洪峰,做好了充分的技术准备。

  中欧基金表示,上线至今,中欧滚钱宝运营平稳,流动性充足,大幅提升了余额宝用户体验。据悉,为了服务好余额宝客户,中欧基金在上线前早已做好各方面准备,制定了一系列与流动性相关的管理措施,保障中欧滚钱宝的平稳运行。(李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