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融医疗健康混合发行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8月20日,中融医疗健康混合基金开始发行。该基金投资于医疗健康产业相关细分板块,同步网罗A股和港股两地市场优质公司。据了解,当前市场上可以全面布局A+H两地市场的主动管理型产品十分稀缺,可重点关注。

  中融基金表示,今年以来市场持续调整,医药板块成为震荡市的明星。尽管受到多重因素影响,近期医药板块出现回撤。但从当前时点来看,由于新基金发行时间通常在一个月左右,募集结束后还有一段时间的封闭建仓期,而医药板块经历了前期市场调整后,当前一些好公司的估值已经比较低,届时反而能够给基金经理留出更多空间选择投资标的。

  据悉,中融医疗健康混合基金60%-95%的资产投资股票,其中不超过50%的比例投资于港股通标的,另外投资于医疗健康产业相关证券的比例不低于80%。该基金由港股和A股双基金经理共同担纲,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专业优势,以更好、更全面把握医疗健康产业相关投资机会。

  该只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拥有13年境外投资经验的中融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付世伟表示,目前国内医药企业已经由孕育期逐步进入成熟期,而香港市场今年也为具备创新能力的优秀医药公司提供了融资渠道,加上制度红利和老龄化加速带动的需求,很可能使得医药板块成为继国产手机产业链、自主品牌汽车之后的另一个具备爆发力的板块,有充分理由看好医药股的长期投资机会。(吴娟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