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金合信鑫日享短债正在发行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8年大放异彩的短债类基金仍被市场看好。业内人士预计,货币政策持续偏宽构成债市的相对有利环境,2019年债券市场慢牛格局将延续。记者了解到,创金合信鑫日享短债基金于1月2日发行,投资者可以通过中国民生银行及创金合信基金等渠道认购。

  创金合信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以及该只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王一兵介绍,新产品定位于低风险、低波动性,因此在投资策略上,久期方面,组合平均久期在1年以内,以降低产品波动性;资产配置方面,考虑到信用债的票息优势及流动性管理需求,产品将以高评级的AA+及AAA信用债为主;杠杆方面,在货币政策未来中性偏宽状态将延续的环境下,套息杠杆策略仍是能够适当提升组合收益的重要策略。

  王一兵强调,短债类产品的客户群体风险偏好较低,因此需要进行更深入的信用风险研究。据悉,创金合信基金一直非常重视信用风险研究,拥有10人以上的信用研究团队,并借鉴了股票研究的方式来研究信用,很多单债会进行实地调研。

  针对当前债券市场,王一兵预计收益率呈现下行趋势。宽货币向宽信用的继续转化,将整体改善信用基本面,信用债违约事件将减少;当前政策对真实经营的优质民企融资支持较大,市场偏见尚未显著改观,投资价值突出;公募城投债发生系统性违约概率仍较低,尤其是公益类城投债,而产业类城投债则需谨慎;对于资质较差的企业,融资难以得到根本改善,信用风险依旧较高,需要维持谨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