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打造入摩红利分享利器 银华MSCI中国A股ETF上市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余世鹏)4月30日,银华MSCI中国A股ETF(交易代码:51238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持续扩大对外开放,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逐步提高,投资于大中盘互联互通优质股票的银华MSCI中国A股ETF有望率先受益,成为外资在国内资本市场上的“风向标”。

  据了解,银华MSCI中国A股ETF跟踪标的为MSCI中国A股人民币指数,该指数由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成分股中所有纳入互联互通机制中的A股股票构建而成,是MSCI指数家族的重要成员。与MSCI中国A股国际通仅有大盘股的特点相比,该指数387个成分股中有231只与沪深300指数相同,141只与中证500指数相同,大盘和中盘风格兼顾,价值和成长属性并重,风格更均衡。与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成分股有非互联互通股票相比,该指数的“国际范儿”更纯,在外资通过陆股通进入A股过程中更容易受到资金关注。基于这样的双重优势,银华MSCI中国A股ETF首发规模达到20.59亿元,一举成为目前市场上最大的MSCI相关指数基金,也是唯一跟踪该指数的ETF产品。

  随着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从5%调升至20%,海外资金持续流入、外资参与率提升有望成为A股长期的投资主题,MSCI中国A股指数有望成为外资率先配置的标的资产。业内人士认为,在A股三阶段入摩的进程中,今年5月将纳入部分创业板股,看好这波资金行情的投资者,可以关注银华MSCI中国A股ETF,从而把握机会,提前入场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