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MSCI:首创股份、浙能电力、雅戈尔、ST康美已从指数中剔除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MSCI指数季度评议在即,官网显示,MSCI于6月剔除了四只A股个股。MSCI中国区研究主管魏震8月6日晚间接受中国证券报专访时表示,基于可投资性方面的考量,MSCI在6月剔除了4只个股,包含首创股份、浙能电力、雅戈尔、ST康美(康美药业)。“因A股相关指数调整,首创股份、浙能电力、雅戈尔被从沪股通或深股通的名单中剔除。MSCI纳入A股的名单基于沪股通或深股通名单,因此MSCI也将这3只个股剔除。而康美药业随后被ST,被港交所加入了陆股通特别观察名单,海外投资者只能卖不能买,也不符合MSCI对于个股可投资性的要求,因此也将其剔除。剔除之后,MSCI需要至少观察一年,才能决定是否重新纳入上述个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