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代销阵营现分化 保险机构只有9家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0月10日,前海开源基金发布公告称,自10月10日起,公司旗下前海开源沪港深聚瑞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等多只基金增加中国人寿为销售机构。投资者可通过中国人寿办理申购(含定投)等业务。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0日,国内参与基金代销的保险机构数量为9家,低于代销基金的期货公司数量(26家),更是与代销基金的银行(158家)、证券公司(121家)、独立基金销售公司(109家)相去甚远。

  业内人士指出,传统保险公司具备较好的线下代理人基础,能为基金销售增加线下流量。但在移动互联网背景下,进行互联网转型或具备线上流量入口的保险公司或保险中介公司,会在基金销售方面具备更高契合度。

  Wind数据显示,在当前9家代销基金的保险机构中,有五家是保险公司,分别为阳光人寿、中国人寿、平安人寿、中宏人寿、泰康保险集团,他们代销的基金数量分别为1765只、390只、30只、20只、8只。其余四家则为保险中介公司,分别为玄元保险代理、华瑞保险销售、和谐保险销售、永鑫保险销售,代销的基金数量分别为1035只、786只、141只、64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