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私募不“恐高” 策略仍偏多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受消息面利好、北向资金持续增持等因素推动,A股市场在经过节后第一周的触底回升之后,本周一(10月14日)再度发力上攻,沪综指更是在时隔半个多月之后,再度站上3000点整数大关。对于后市,私募对于指数的“恐高”情绪并不明显。积极把握市场结构性机会,尤其是偏周期的蓝筹以及前期持续强势的科技、消费等板块机会,正在成为私募的主流投资策略。

  市场研判中性偏多

  纯达基金表示,长假之后A股并没有受假期欧美股市下跌影响,反而企稳回升,表明市场在沪综指2900点一线显著集聚了做多动能。从后市运行来看,专项债提前发行在即和减税降费政策实施的细化,将为实体经济带来金融支撑,并有助于市场政策底的确认。而当前A股市场有充足的增量流动性,政策面的向好也将带动市场对经济企稳预期的逐步形成。叠加全球流动性宽松和国内资本市场改革对风险偏好的提振,本轮市场走强将有望向纵深演绎。

  上海联创涌泉表示,上周末的外部消息面利好有望持续提升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但投资者也需要进一步等待相关细节的明确。综合相关因素来看,短中期内,预计A股指数的波动中枢有望维持在上证综指3000点一线。

  此外,成恩资本分析认为,受黄金周刺激,预计10月经济数据将会有较好表现。具体到A股市场,10月以来A股市场整体表现强劲,市场在3070点之前预计将大概率呈现强势震荡格局。整体而言,投资者对于10月和四季度的A股市场仍可保持谨慎乐观。

  投资“从点到面”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期A股市场成长与价值“双轮驱动”的背景下,目前私募在具体投资机会的把握上,也逐步“从点到面”。

  上海联创涌泉表示,四季度A股市场的运行将大致围绕两条主线展开:一是围绕正在披露的三季报展开,二是围绕低估值板块的估值提升展开。前者的代表包括消费、科技等新兴成长股,后者则是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这些板块由于在之前较长一段时间内股价明显滞涨,将成为上海联创涌泉持仓布局的重点。

  华辉创富投资指出,从近期北向资金增持布局的板块来看,食品饮料、家电、生物医药、电子和金融等近期均受到了外资的持续青睐,其中高ROE和低估值则成为外资等机构资金重点关注的方向。

  此外,来自私募排排网的一份最新问卷调查显示,目前私募集中看好金融、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电子科技等五大板块,而这些板块在总市值和个股数量占比方面,也已覆盖A股市场的“半壁江山”。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