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公募基金产品注册现“快速通道”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公募基金产品近期的申报注册流程有所优化提速。目前已有公募基金产品获得快速注册,南方基金旗下产品或成为首批受益者之一。

  证监会官网10月18日显示,南方标普中国A股大盘红利低波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及其联接基金的申请材料接受日为9月17日,受理决定日为9月24日,决定时间为10月11日。这表示该产品在7个工作日内即获得了审批结果,并且期间没有经历书面反馈环节。

  据悉,该产品是一只权益类ETF产品,托管行为农业银行。

  某业内人士表示,这只产品是通过“快速注册程序”获得审批,或为业内首批受益的产品之一。后续或有越来越多权益类常规产品采用“快速注册程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