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管清友:公益金融将迎“小阳春”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10月23日,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经济学家管清友在“双创新时代 公益新金融——如是 顺德创新创业公益基金会成长研讨沙龙”表示,公益金融将会迎来“小阳春”。

  管清友表示,目前金融回归本质,扶持企业、支持实体经济成为金融业稳定、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在过去一段时间,公益金融的吸引力不足;如今慈善信托、公益创投、公益保险等金融产品逐渐兴起,成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趋势,公益金融可能会迎来“小阳春”,具有不错的发展前景。

  顺德创新创业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叶韵琦表示,基金会本着慈善的目的,将创新作为首要理念,鼓励创新推动实践,挖掘企业家精神,支持青年企业家。目前基金会已经运作两年左右,无偿资助与股权投资总计100余项目。目前,基金会也在积极探索价值投资、影响力投资。

  与会专家建议,公益金融可以吸引私人资本参与公共项目、推动我国公益事业创变式发展。未来应该运用公益+信托、公益+保险、公益+创投、公益+信贷等多种金融手段,鼓励更多专业金融机构参与公益金融产品研发和管理,让公益金融真正实现经济回报与社会福利之间的平衡。

  此外,在本次研讨会中,顺德创新创业公益基金会已投优秀项目“百造学堂”CEO连晓刚、“闪歌APP”创始人董明分别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了展示与介绍,并与到场专家投资人,就企业发展方向、企业所面临的问题、解决方法等主题进行讨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