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公募首家!德邦基金加入中银协

李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中国银行业协会日前发布《关于印发中国银行业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的通知》,德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通过会议表决议案,获批加入中国银行业协会,正式成为中国银行业协会会员。据悉,这是中国银行业协会第一次吸收非银行业机构会员,而德邦基金是第一家加入中国银行业协会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

  德邦基金总经理陈星德表示,长期以来,银行作为我国规模最大、体制发展最成熟的金融机构,一直都是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从初期的基金托管业务、基金代销业务到如今的资产管理业务、金融市场业务等,双方合作不断深入和加强。在利率市场化及大资管格局的背景下,中国商业银行资产管理业务正在经历从之前的类利率市场化业务向真正的资产管理业务的转型。推动产品的结构化改革,加大金融理财产品的创新,提高风险管理能力和大类资产配置能力,成为是否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公募基金作为在国内已有逾20年行业经验的专业投资管理机构,在权益投资、工具化产品、创新型产品等诸多具备先发优势的细分领域,都有与银行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的空间。

  资料显示,今年以来,德邦基金确立精品化战略发展路径,提高组织管理效率,积极引进优秀人才,实现了公司管理规模与基金产品业绩的齐头并进。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德邦基金公募基金管理规模达到133.43亿元,较2018年底管理规模增长近7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