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公募基金瞄准A股结构性机会

全年行情可期 低估值品种或占优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展望2020年A股市场,部分公募基金认为,“结构牛市”仍将延续。在投资方向上,低估值的品种或占优,值得投资者关注。与此同时,科技与消费也将一直是布局重点。

  乐观看待全年行情

  展望2020年市场,部分公募基金认为,A股全年行情可期。

  景顺长城基金表示,2020年全年看好权益市场,随着房地产投资和银行理财回报率下降,居民资产配置悄悄开始发生转移,权益相关的产品在居民资产配置中的比例将会逐步上升,权益市场的流动性将会比较宽松。从基本面上看,中国经济韧性较强,结构性增长的机会依然很多。A股以及港股无论横向比较还是纵向比较的估值优势明显,在全球低利率大背景下,A股和港股对全球资金的吸引力依然很高。

  汇丰晋信基金指出,除了结构性春季行情外,建议开始积极布局2020年的投资机会。企业盈利增速预计小幅改善,预计2020年的期望收益仍然可观。

  宝盈基金认为,不同于2019年,2020年A股核心驱动力可能回归“基本面”,供需格局改善,驱动分子端盈利能力改善,春季是2020年第一个阶段机会,周期搭台,成长唱戏。

  南方基金表示,当前企业盈利、库存周期均处于底部区间,在积极逆周期政策下,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阶段性企稳的预期将进一步提升,对2020年市场的判断为震荡偏乐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