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私募普遍预判A股“春意盎然”

投资信心恢复 配置仓位扬升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受央行降准、经济基本面持续回暖等利多因素推动,A股市场在跨年一周(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3日)发力上攻,主要股指均创出数月以来的新高。在当前市场情绪持续转强、投资者信心不断趋于乐观的背景下,目前私募业内普遍预期A股市场有望开启一轮春季行情。周期、成长等板块,则成为了一线私募机构关注的投资焦点。

  跨年一周A股放量

  在经过此前一周的横向修整之后,上周沪深股市再度放量上攻。主要股指在跨年一周合计4个交易日的交易中,大多创出2019年9月第一周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从主要股指的具体表现来看,截至上周五收盘时,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当周分别上涨2.62%、4.13%、5.06%和3.87%。此外,从市值风格角度来看,上证50、中证100等大盘风格指数表现明显落后于中证500、创业板指等中小盘风格指数。全周A股市场成交量有所放大。其中,深圳市场在1月2日、3日两个交易日的单日成交金额,均保持在4000亿元以上的高位。

  在目前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方面,在上周放量上涨的背景下,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仍然运行在历史偏低水平。来自Wind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收盘时,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沪深300等五大指数的最新市盈率(整体法),分别为13.27倍、24.94倍、27.39倍、50.94倍和12.63倍。从历史纵向对比来看,除创业板指外,其余四大指数的估值均处于历史低位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