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邮优享一年定期开放型基金即将发行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4月16日,中邮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中邮优享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简称“中邮优享一年定开”)将于4月20日起正式发行。该产品将通过多因子选股、固收投资、大类资产配置和打新等四大策略组合力争获取稳健收益,投资者可通过邮储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及中邮基金官方直销平台等渠道认购。

  据了解,中邮优享一年定开投资于股票资产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0-35%,较低的股票仓位赋予了该基金中低风险、风格稳健的产品属性。在投资策略方面,中邮优享一年定开会根据市场环境,灵活运用CPPI、TIPP等模型进行大类资产配置。一方面将通过中邮基金构建的由200个因子组成,涵盖基本面、技术及市场情绪等多个方面的多因子模型进行量化选股;另一方面,通过配置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等各类固定收益品种追求稳健收益。此外,该基金还会适度参与打新,以此追求较为确定的收益。

  相较于传统开放式基金,定期开放基金在封闭期内没有日常申购、赎回的压力,其运作相对更为稳健。同时,也有助于基金经理更好地贯彻自身投资策略,心无旁骛地做好业绩。此外,类似中邮优享一年定开这样的产品,相比封闭期更长的定开基金,一年(12个月)封闭运作期长短适中,在力争收益的同时也能够基本满足投资者的流动性需求。而从一年期定开混合型基金的表现来看,也没有辜负投资者的信赖。

  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在过去一年上证综指下跌11.84%的环境下,74只一年期定开混合型基金斩获了7.00%的平均收益率;获得正收益的产品数量达到68只,占比近92%。而把时间拉长至过去三年,此类产品优势更为明显,在此区间内的平均收益率则达到18.86%,同期上证综指则下跌了13.40%,且所有产品均取得了正收益。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面对疫情这只“黑天鹅”,全球证券市场均出现大幅调整。虽然各国央行都公布了稳经济和市场刺激政策,但在海外疫情远未完全控制的情况下,全球市场真正企稳仍有待时日。而从国内市场来看,A股未来走势也需要视疫情发展,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投资者不妨把部分资金配置于中邮优享一年定开这样特点鲜明的产品,在规避当前股市风险的同时,还有望获得较为稳健的收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