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摩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基金正在发行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Wind数据显示,上半年创业板指、深证成指涨幅分别达35.60%和14.97%。A股突出的表现也吸引外资持续流入。截至6月底,北上资金今年以来累计净买入额达1181.51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22.6%。同时,富时罗素第一阶段最后一步A股扩容如期收官,三大国际指数首轮“纳A竞赛”也告一段落。

  据了解,大摩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基金发行期为6月29日至7月17日,对于想跟着外资把握中国机会的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

  大摩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基金跟踪的MSCI中国A股指数具有良好市场代表性,主要反映了中国市场大、中盘股的表现。与常用的市场代表性指数沪深300指数相比,金融行业占指数权重大幅降低,而医药、消费、科技等契合经济结构转型及新兴产业权重显著提升,顺应居民消费及健康需求升级趋势以及契合科技产业景气上行趋势。从业绩表现来看,Wind数据显示,MSCI中国A股指数今年上半年上涨5.45%,优于沪深300指数1.64%的涨幅。

  除了紧密跟踪MSCI中国A股指数,大摩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基金还将运用量化策略,优选通过量化模型测算的个股相对对标指数的预期超额收益及持股信心双高的个股,力争在跟踪指数的基础上提升回报。同时,该基金还有不超过15%的股票资产可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有利于分散投资风险,降低组合的波动水平,追求组合更高的超额回报。

  大摩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基金拟由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数量化投资总监余斌管理。余斌拥有6年基金投资管理经验的余斌,深耕量化领域多年,具备扎实的数理功底与丰富的实践经验,擅于将基本面投资逻辑与量化选股模型进行有效结合,使得选股模型对个股超额回报有更好的预测能力。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不确定性仍较高,国内金融资产在全球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外资流入的趋势并未发生改变。MSCI中国A股指数由权威指数提供商MSCI编制,成分股均在MSCI全球及新兴市场等重要基准指数内,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外资增配A股的主流方向。

  据了解,大摩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基金发行期为6月29日至7月17日,对于想跟着外资把握中国机会的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