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研老将张清华挂帅 易方达磐固六个月持有期混合即将发行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8月28日起,易方达将推出易方达磐固六个月持有期混合。拟任基金经理张清华表示,应对波动的有效方式是立足长远,坚守大类资产的长期配置逻辑。

  公开资料显示,张清华现任易方达混合资产投资部总经理,拥有超13年投研经验,9年投资经验,在管理股债混合型产品方面资历颇深。他认为,做混合资产或资产配置,本质上是给普通个人投资者做一定的资产选择。“以目前市场上较受关注的‘固收+’、理财替代为例,它们是通过多资产配比,平衡单一资产的波动。这对个人投资者来说非常有意义,一方面能降低净值的波动性,另一方面能提高基金的持有体验,这是大类资产配置的优势。”

  张清华表示,资产配置的作用是使收益率的分布更加均匀。如果能做得更好,在里面做一定的资产选择,如在股和债之间做性价比的比较,复合收益率并不比单一资产低,甚至可能更高。可能某一年混合资产的业绩比不过单一资产,但长期来看性价比更高。

  易方达磐固的招募说明书显示,该基金投资于股票资产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的30%。同时,该基金对投资者申购的每份基金份额设定六个月最短持有期限,有效期满后方可赎回。在资产配置策略上,该基金将密切关注宏观经济走势,深入分析货币和财政政策、国家产业政策以及资本市场资金环境、证券市场走势等,综合考量各类资产的市场容量、市场流动性和风险收益特征等因素,在固定收益类资产和权益类资产等资产类别之间进行动态配置,确定资产的配置比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