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多资产配置平衡波动 易方达磐固正在发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近期A股市场持续波动,能够兼投股债、通过大类资产配置取得较为稳健收益的“固收+”产品受到投资者关注,据渠道消息,易方达8月28日开始发行,拟由张清华管理的易方达磐固六个月持有期混合首日募集规模即已超过2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张清华现任易方达混合资产投资部总经理,拥有超13年投研经验、9年投资经验,由他管理的易方达安心回报、易方达安盈回报、易方达裕丰回报、易方达丰和债券均为银河证券五星评级基金。

  张清华认为,普通投资者其实没有太多时间去研究各类产品的区别,很难挑选到匹配自身需求的现有产品,易方达磐固六个月持有期混合就是这样一个直指客户现实需求的产品。国内资本市场的历史波动性较大,各资产的年度收益差异也比较大,究其原因,是市场长期趋势的演绎本身就会伴随无数个短周期的经济波动。对此,资产管理人可以凭借专业能力把握短周期波动的拐点,通过多资产配比来平衡单一资产的波动,从而获取超额收益。

  “目前市场上较受关注的‘固收+’、理财替代等产品,内里就是这样的配置逻辑。”张清华介绍,在配置股票、债券的基础上,还可以做一些商品、货币的配置,本质上就是在给普通个人投资者提供一个由专业管理人进行混合资产或资产配置的可选工具。“这对个人投资者来说非常有意义,一方面能降低净值的波动性,另一方面能提高基金的持有体验,这是大类资产配置的优势。”

  在他看来,只要资产配置做得比较精准,不出大的错配,每一波行情都能相对把握到主流品种,长期下来就能积累不错的收益。为了鼓励投资者立足长远,“磐固不同于以往管理的基金,这次设定了六个月的持有期,六个月是滚动期的概念,我们希望任何时间点往后六个月,能够提高持有人的满意度,使他们可以真正分享到基金的收益。希望给投资者作为理财替代,获得中长期的稳健回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