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夏基金:基金经理周克平自购100万元华夏创新未来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9月28日,华夏基金表示,可参与蚂蚁集团股票战略配售的华夏创先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基金正在发售中,华夏创新未来拟任基金经理周克平近日宣布本人出资100万元认购该基金。

  基金招募说明书显示,华夏创新未来可以参与A股和港股投资,除了最高10%基金资产参与蚂蚁集团股票战略配售,其余90%资产主要关注“创新未来”主题投资机会,重点关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以及新兴服务等领域投资机会。

  谈及投资风格,周克平表示,在具体操作中他基本不做择时,大多数时间都是满仓操作。他自上而下部分很少来自择时,收益来源是行业和股票,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

  在具体行业方面,他看好六条主要赛道:先进制造、新能源、云计算SaaS、现代服务业、生物医药、传统行业效率提升。7月份以来科技、医药、消费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调。周克平表示,市场调整主要是由于整体市场水位下移导致。疫情以来,全球超常规货币政策推动了股市上涨,7月份开始尤其是8月份,央行货币政策由流动性过度宽松向适度宽松转变,A股市场整体估值有所回落。随着下半年全球经济走出疫情阴霾,很多科技公司基本面将逐步改善,存在很扎实的向上基础。很多赛道都面临一个景气拐点向上的过程,目前估值回落也是比较好的低位介入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