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产业投资思维加持 鹏华新兴产业年内回报超65%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由鹏华基金的成长风格基金经理梁浩管理的百亿级基金鹏华新兴产业(206009)今年以来回报率高达65.8%。同时,该基金截至今年二季末的规模达到了108.54亿元,相较于去年末的31.32亿元,实现超两倍增长。梁浩表示,他基于产业投资思维,会从现有的业务格局中去看大的产业或者社会发展趋势,从中发现长期的产业特征,尤其是传统品牌在互联网被激活过程中带来的投资机会。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今年以来上证综指涨幅为5.51%,而成立于2020年之前的主动权益类基金中,管理规模(根据今年半年报数据统计)超百亿元的基金共有36只,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了36.98%,鹏华新兴产业以65.8%的回报率位列第四。

  公开信息显示,梁浩是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目前拥有12年投研经验、9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现任鹏华基金董事总经理(MD)、研究部总经理、投委会成员,早年曾任职于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从事产业政策研究。基于这样的经历,梁浩形成产业投资思维。他表示,更愿意从现有的业务格局中去看大的产业或者社会发展趋势,从中发现长期的产业特征,尤其是传统品牌在互联网被激活过程中带来的投资机会。“比如说我们组合里面有网红概念股,我们并不是在风来的时候布局,而是在两年前就开始布局了。我们还在很早的时候布局了小米概念股,因为当时就发现了小米对于中国制造业的重塑,这背后是互联网和中国制造业的结合。”梁浩说。

  资料显示,除了鹏华新兴产业之外,由梁浩率领的鹏华成长投资团队管理的多只基金也均在不同回报周期里均取得不俗业绩表现。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今年以来由梁浩领衔管理的4只基金回报率超过55%;从更长回报周期来看,梁浩单独管理最久的鹏华新兴产业,过去一年以85.97%的回报率在5只新兴产业偏股型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上下限60%-95%)(A类)中排名第一;在过去二年、过去三年与过去五年等回报区间内,该基金回报率皆位居同类产品之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