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诺安基金:A股盈利有望逐期修复 关注创新领域投资机会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1月2日,诺安基金发布市场观点指出,在不出现疫情大规模二次反复前提下,A股公司盈利有望逐期修复。其中,在经济持续复苏和挖掘新增长动能趋势下,关键技术和绿色创新等相关领域有望持续获得政策支持。
  诺安基金表示,从目前已披露完毕的2020年上市公司三季报情况来看,随着疫情缓和和经济复苏,全A股及全A股非金融的收入和利润均出现了大幅改善。其中,由于金融机构让利的影响,全A股非金融公司业绩改善更为明显。未来,在不出现疫情大规模二次反复前提下,全A股公司盈利有望逐期修复。
  具体到投资展望方面,诺安基金指出,在传统增长动能衰弱,以及国际形势日益复杂的时代背景下,挖掘新的增长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当前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之一。未来,关键技术领域如芯片以及国防军工等,有望得到较大的展策红利。同时,从公共卫生安全角度来看,生物技术、创新药研发投入或持续发力;从绿色发展来看,新能源产业链技术创新也会继续加速,行业发展或将进入快车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