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易方达投顾服务上线交通银行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12月8日,易方达投顾服务在交通银行渠道平台上线,这是继今年9月在天天基金、招行招赢通等四个平台上线基金投顾服务后,易方达投顾上线的第五个平台,同时也是业内第一批在国有五大行平台上线基金投顾业务的公司。

  易方达基金副总裁陈彤表示,交行作为国有五大行之一,以基金代销机构的定位率先上线面向零售客户的基金投顾服务,既代表了银行作为基金代销主渠道对基金投顾业务的认可和重视,也为银行与基金投顾持牌机构的合规合作模式提供了样板。

  据介绍,易方达投顾首批在交行上线了三个策略,分别是以货币基金为主、增加部分债券基金仓位的货币增强策略;以固收类基金为主,通过增加部分权益基金仓位,以达到战胜通胀目标的稳健理财策略;以及平衡配置固收、权益类基金,以追求资产长期增值为目标的平衡增长策略。以上三个策略上线后,易方达投顾还会根据交行客户的需求情况,不断增加新的策略。

  陈彤介绍,9月以来易方达陆续在部分平台上线基金投顾服务,上线后市场反响乐观。他分析,基金投顾业务之所以能快速被投资者和基金代销渠道所认可,有几方面的原因,首先,基金公司多年来的投资者教育工作使投资者对公募基金投研能力的接受度大为提升,当前公募基金资产规模已突破18万亿元大关,还有大量的储蓄资金以及低收益的理财资金组成的存量市场规模,为基金投顾业务大发展提供了市场基础;其次,市场上有7000多只公募基金,品种繁多,投资者亟需专业的指引;再次,对于银行、第三方销售等代销渠道来说,传统的佣金模式也需要革新,专业的投顾服务可以帮助提升客户的投资体验。

  易方达对基金投顾业务高度重视,今年3月开始,公司为此搭建团队,团队主要分为投研、市场、金融科技、开发、运营等,形成闭环。目前,易方达投顾团队达50多人,主要集中在投研、系统开发和金融科技等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