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银瑞信中证沪港深互联网ETF将于1月19日首发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作为全市场首批沪港深互联网主题ETF、深交所首只沪港深互联网主题ETF,工银瑞信中证沪港深互联网ETF(基金简称:互联网50ETF,基金代码:159856)将于1月19日发行,仅售1日,力助投资者低成本配置沪港深三地上市的互联网龙头股,看好互联网发展前景的投资者,可通过国信证券、中泰证券、长江证券、光大证券等各大券商及其他代销机构进行认购。

  为助力投资者一键、便捷、低成本地锁定互联网龙头股,工银瑞信基金推出横跨三地的互联网50ETF,帮助投资者抢占投资先机。互联网50ETF作为高效、简单的指数投资工具,可以降低普通投资者配置互联网龙头股的投资门槛,同时具备费率优势,ETF的管理费及换手率远低于主动基金,为投资者有效节省交易费用和管理费,此外,通过ETF的组合投资还可有效分散投资风险。

  据了解,互联网50ETF所跟踪的中证沪港深互联网指数,是把握中国互联网发展机遇的极佳标的,也是配置沪港深主题的优质品种。该指数聚集沪港深三地市场50只流动性较好、市值较大的互联网上市公司股票,成份股囊括美团、腾讯、完美世界、东方财富、恒生电子、阿里健康等。从市场表现看,2013年以来至2020年底,该指数累计收益290.8%,年化收益率18.42%,夏普比率64.36%,显著优于沪深300、中证500、上证综指、深证成指等主流宽基指数。

  值得一提的是,工银瑞信是国内首家推出跨沪港深三大交易所ETF的基金公司,在2019年就推出首只湾创ETF。此类产品由于涉及三地交易所交易及结算,对基金公司、基金经理的ETF管理能力和管理经验有着要求。互联网50ETF拟任基金经理刘伟琳,现任工银瑞信指数投资中心研究负责人,她管理的工银沪深300指数基金2014年获得金牛奖,工银湾创ETF也由其管理,数据显示,该基金2020年跟踪误差仅为0.14%,远远低于股票ETF平均0.39%的跟踪误差表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